有惊无险
脚步声越来越近,那萤火虫般的光亮也越来越大,那杂乱的脚步声,在寂静的夜里听来清晰无比,重重的敲击在我脆弱的心扉上,紧张的我就好像正在倒计时起飞的火箭。事实证明,人在危急时是可以生出急智的,我用0.1秒钟的时间将头上的发钗全部拔掉,顿时,如云的长发就如飞流直下三千尺的瀑布一般,倾泄而下。
我暗叹,这发质,不去拍飘柔广告都可惜了,你看那个柔顺,你看那个顺滑,你看那个飘逸,你看那个……
我正美着,惊觉灯笼的亮光越来越近了,我赶紧装神弄鬼,低下头,将脸全部盖住,然后……开笑。
电视看过不少,超喜欢看惊悚的装神弄鬼的弱智片,可因为总是过着单身生活,通常都是看点开头,听点伴奏的脚步声,尖叫声之类的就不敢再往下看了。所以到现在我会的也就是那种比哭还难听的笑声,真是书到用时方恨少啊。
“哼哼……”
“呵呵呵呵……”
“哈哈哈哈……啊哈啊哈……”
“鬼啊……”有人在跑。
“真的有鬼啊……”一群人在跑。
有效果!我继续。
“吼吼吼吼……”
“呼呼呼呼……”
“嘿嘿嘿嘿……”
我笑,我大笑,我尽情的笑,我绞尽脑汁让它在内容上不重复,在音质上有粗细,在音调上有高低。
早没声音了,我依然很尽职的在笑,老实说,倒不是我多么的喜欢装神弄鬼做恶作剧,实在是因为我看不见——我的额前挡着厚厚的黑色水帘洞呢。
一只手从身后拍了过来:“没人了……”
没人了?真的都走了?确认这个事实后,我潇洒的将头用力向后一甩,大言不惭道:“真是不禁吓,我还没发挥完呢,早知道要是有个麦克风就更牛了……”
战利品很多,地上躺了一堆的灯笼,我顺手捡起了一个。
“你,你谁呀,鬼呀……”我后知后觉的发现对面站着一个浑身是血大半夜还要蒙着脸的怪物。
恐惧可以激发人的潜能,面对如此怪物,我的狮吼功发挥到了十二层功力,对面的怪物不战而败,身体微微的晃了晃,我准备再叫,当然,这跟他晃不晃没什么关系,纯粹是我恐惧的发泄罢了。
“闭嘴。”
已经要叫出来了,我刹不住啊,鬼……唔唔唔唔……我的嘴上被一个黏乎乎的大手盖住了。
我知道那是不知从哪个部位流出的血水,好恶心啊……
人可以忍受很多东西,但却决对没有几个人可以忍受得了那种血腥之气的,下意识下,我当然用力去掰那只血手……
那只手纹丝不动,所以我只有继续闭气忍受恶心。女子防身术,上!运足气,肘关节用力向后顶,脚用力跺!
“哼嗯……”吃痛闷哼声,身子却未见动上分毫,糟糕的是,口上的那只血手却捂的更加用力了。
高手啊,受伤了还这么强硬。对了,高手都怕什么呢?脑中灵光一现,突然想起……
对了,抓抓神功!
我继续用力掰着那只血手,同时另一只手顺着手臂向上,到地点了,赶紧用抓抓神功,抓抓挠挠,再抓再挠,嘴上的血手在动摇,他真的怕这手!我再将魔爪向上,在脖弯处又来了两下,在第三下的时候,身后那个身体突然倒了下来,“吧唧”一声,把我重重的压到了下面。
一定是故意的,×××……此时的青青很想骂人,那只血手及时的阻止了N多不雅词汇。
好痛啊,青青暗骂作者的无良,好歹我也是女人呀,为什么每次摔倒时,都不给我提前准备个肉垫垫?
青青费了好大力气才从那个怪物身体下爬了出来,刚刚暗自庆幸,就看到了一双藏青色的靴子,再抬起头,就看到了那个仿佛刚刚从战场上浴血回来的血人。借着地上几盏灯笼的微弱之光,青青看到了一双黝黑深邃的眼睛,那双眼中毫无感情,冰冷的就仿佛手中滴血的剑。
他不会是想灭口吧!……
可是既然刚才没有下手,也许还有机会。
“我知道全城都在搜捕你,我也想救你,可惜我背不动。”我态度很好,在说实话,同时拼命做出深切同情这个专搞恐怖活动的******分子的表情。
他那身材,至少有我的一个半重,笑话,我又不是蚂蚁,怎么可能背起比自己重几倍的东西?客气话从来都是用来说的,而不是用来做的。
刺客手中的剑在烛火下闪耀着明暗的光泽,也许,就如他闪烁不定的心情。
只要没动手就好,我擦了擦头上的冷汗,根据穿越定理,还没听过女主会在任务完成(泡美男事业)之前挂掉的,也许,今夜也是有惊无险?
人的智慧是无穷的,尤其是在武力的威胁下。我迫不及待的献宝道:“我有办法了……”
剑光收回去了些。
“如果你不介意,你可以躺下来,然后我拽着你的头发拖着走,这样我的力气也许够用……”根据物理定律,物体与地面的摩擦力总比物体要轻些。
刺客干咳了两下,每咳一下,胸前的血红就会晕开一些。
刺客手中的剑又拔出了些,糟了,不会是惹怒他,真要下手吧?
强烈的血腥气加上滴答作响的滴血声,让我忍不住一阵呕吐。当然在呕吐时,我不忘瞎编:“我怀孕了,求你放了我。”
一般人都会对孕妇手软的,当然日本人除外。
我继续瞎编:“我生在一个小山村,那里有我的父老乡亲……”好像有点扯远了,赶紧回到正题:“大前天孩子爹为了给我买糖吃,出门时不幸让马车给撞死了,可怜他还是三代单传啊……唔唔唔唔……我若是不把孩子生下来,哪对得起……”
我一边抽抽咽咽,一边偷看那个浑身浴血的刺客,咦,人没了?我又看了看四周,确定人真走了以后,不禁叹息,我还有一大堆的排比句没派上用场呢?怎么就这么没耐性听呢……
<